学术会议
第二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
上传日期: 2016-11-08 作者:

第二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

邀请函(第二号)

尊敬的________先生(女士):

“第二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变迁”学术研讨会邀请函(第一号)发出之后,得到各位学者的热情响应,迄今已收到20余位学者的确认参会回执。请尚未邮寄回执或发送电子邮件的学者,尽快将您的论文题目和通讯方式等信息寄送给会议联系人。非常感谢您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。为了使本次研讨会开得顺利、圆满,现发出第二号通知。具体事宜如下:

一、主办单位: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  山西省历史学会

二、会议议题:

    1. 环境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

    2. 山西人口资源环境史研究

    3. 环境史研究的区域比较

    4. 环境史研究的新资料与新问题

5. 环境史与社会史的关系

三、会议规模:30人左右

四、会议日程:

会议时间为2016年12月2—4日。具体为,12月2日全天在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到并入住该中心(自山西大学北门进入50米即到),12月3日—4日两天会议讨论,会议地点在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(校内中部,从学术交流中心南行约200米即到)一层会议室,12月4日晚间代表即可离会。请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照此日程排定行程。

五、参会要求:

    请务必围绕会议议题,于2016年11月15日前发送参会论文的电子版至会议专用邮箱。论文请用word格式排版,正文为五号宋体字。敬请各位专家学者协助为盼。

六、会议相关提示:

1. 与会学者往返交通费用请自理,不交会务费,食宿费用由会议主办方承担。

2. 会议将从参会论文中挑选若干篇在《山西大学学报》(哲社版)和中心主办的《社会史研究》第6辑(商务印书馆出版)发表。

3. 交通路线提示:(1)乘普通旅客列车的专家学者,抵达太原火车站之后,可乘坐出租车抵达山西大学北门(学府街),费用约18元。(2)乘高铁列车的专家学者,抵达太原南站之后,乘出租车抵达山西大学北门(学府街),费用约8元。(3)乘飞机抵达太原的专家学者,乘坐出租车到山西大学北门(学府街),费用约20元。

七、会议联系方式:

    会议联系人:李嘎:13593166823          张俊峰:18603515871

会议专用邮箱:liga2002cn@aliyun.com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6年9月26日